江声

暂停更新

《槲寄生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修帝/ooc/现代/圣诞节(虽然现在不是圣诞)

  短篇2000+/二刷三刷再修改错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雪漫盖了东京的街道。

  广场中央立着一颗圣诞树,上面悬挂着彩灯和槲寄生,帝释天刚从许愿池走过来,他把脖颈往灰色格子围巾里缩了缩,往圣诞树旁的一家咖啡馆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,要喝点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玛奇朵,谢谢。”帝释天点单后坐在了靠近落地窗的位置,刚好看得见那颗巨大的圣诞树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一位情侣走进了咖啡馆,一位圣诞老人拦住他们合拍了照片,还赠送了一杯爱尔兰咖啡,说是圣诞节的活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先生。”一只穿着圣诞麋鹿玩偶服的人递过来一张传单,上面介绍了最近一家gay吧的圣诞活动。讲真,帝释天原本没想要去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,提着自己买的玛奇朵站在了酒吧的门口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喝酒,只是看看。”帝释天微笑婉拒了调酒师的询问,独自坐在吧台上,周遭的环境与他格格不入,他脱掉了大衣,摘下了围巾,里面穿着白色的针织毛衣,配了一条略微宽松的绒裤,外型是牛仔面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见酒吧中心的乐队,转而才发现他手中的传单有着一行介绍:今日邀请了地下乐队“天域”来表演。

  

  他望着那位架子鼓手出了神,因为他很像很像,曾经帝释天喜欢的人。像到……好像就是他,和他一样热爱音乐,热爱架子鼓……热爱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邀请你陪我喝一杯吗?”一位西装革履的成熟男性邀请帝释天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摇摇头,委婉道:“不好意思,我有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因为帝释天吃过这方面的亏,之前总是拒绝,反而迎来了对面的强迫和劝酒,转而他形成了会说成“我有约了”的习惯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,那真是可惜了。请问你约会对象是那位架子鼓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呃”被戳中心思的帝释天只能微微扭过头。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紧张,我只是看你刚才一直往那里看,随便猜的而已。”他微微笑,举着酒杯离开了,留下帝释天独自在那里,远远地去看乐队表演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并不常来gay吧,这也是他人生中第二次来,所以才闹了个大乌龙——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寻找卫生间,却不小心走到了别人的卡座,如果只是简单的走错就好了,可偏偏,在那个偏僻的卡座里,有几个男人正在……帝释天红着脸想离开,却撞到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……对不起!我马上离开!”帝释天脸通红地,紧闭双眼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只穿来了清冷的一声嗯,便没了下文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连忙跑了,外面的大雪浇熄了帝释天燥热的心,

  

  “请问,你是刚才在酒吧走错卡座的先生吗?”声音从帝释天后方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转过身,一位身形高大的人站在他面前,帝释天这才看清了他的脸,那是他年少不清不楚的回忆中最刻骨铭心的面容——阿修罗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阿修罗递过来一条围巾,正是帝释天丢落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的,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刚平静下来的心转而又燥热起来,他不安的扣着手指,直到对方说出口:“可以约你喝一杯咖啡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你有约了。”阿修罗笑道:“刚才在酒吧前台。”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轻声解释道:“那只是借口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阿修罗和帝释天走进了咖啡馆,圣诞老人同样迎了上来。

  “两位要合照吗?赠送咖啡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合照?”阿修罗问。

  

  圣诞老人笑道:“如果是接吻,奖励翻倍!”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内心苦叫,阿修罗却替他拒绝了这份奖励,为帝释天买了一杯拿铁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总觉得,我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回答道:“国中的时候我们一个学校,只是我很平平无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没有平平无奇。”阿修罗道:“反而是个很努力的人。”

  “哪有什么努力啦……”帝释天道:“不过是为了证明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识我吗?我叫阿修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认识,我叫帝释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修罗笑道:“我记得樱花盛开的季节,学校里有位浅色头发的少年被断掉的花枝砸中了头,被传成‘樱花眷顾的男人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被揭开黑历史的帝释天有些恼羞成怒,微微噘嘴说道:“那也要强过‘架子鼓绿巨人‘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被同时逗笑,诉说着彼此眼里的惬意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记得,那时总有个人跟着我,无论在哪。”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沉默不语。阿修罗眼中含着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走出了咖啡馆,经过圣诞树前,一前一后站着。

  “帝释天。”阿修罗扭头看着巨大的圣诞树。

  

  衬托这两个人的身体格外渺小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阿修罗扣住帝释天的头在唇上落下一吻。

  

  许久之后,阿修罗说道:

  

  “西方有个神话故事,圣诞在槲寄生下接吻会幸福一辈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记得,学校有个圣诞树,有好多情侣慕名槲寄生而来,留下了许多吻,只有一个人是孤零零经过的,他叫帝释天。我说他是丑小鸭,可是他在我心里却是天鹅。”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说道:“明明是跟着你,谁让你去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们凑在一起,就不是孤零零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